close

20110913星期二。這天是中秋連假後的隔天,非假日

 Green001.jpg  

婆婆問說為什麼我老公會忽然請假租九人座的車載大家到這裡來玩?

當初不外乎是老公難得有特休可以開始使用而想請他休假一天陪小孩,帶小孩出去走一走。

雖然他一週上班日只有4天,週休三日,可是假日人潮很多總是人擠人,每個星期四他休假,但是他安排自己要去台北打拳就耗掉大半天去了

回來常常小孩也在午睡,午睡後也下午3點多,下午出門通常不會去很遠,最多只是帶小孩去買買東西而已就回來吃晚餐,一天就這樣過了,陪小孩不過癮,滕滕也覺得爸爸陪他不過癮吧…因為他每天早上起床看到爸爸的床位空空的,總是對著我說:爸爸不要上班啦~~~

現在想一想原因很簡單,只是想利用非假日帶小孩出去踏青遊玩。

原本的計畫是過夜的活動,後來考慮滕滕會認床,峮峮還小,擔心過夜大人小孩都沒睡好,會玩得太累而作罷~

現在對滕滕來說,帶他出去逛逛似乎已滿足不了他的精力,出遊踏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Green002.jpg

為了適合小朋友和Tina孕婦的行程,我傷透了腦筋。

就在飛牛牧場和綠世界之間決擇,後來以路程距離決定結果——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我們家的人口越來越多,出門的行囊越來越不簡單,大的小的都要準備齊全…一般轎車已經不勝負荷了…

總覺得開兩台車出遊會少了聊天的樂趣,而且也很難互相照料…光是我們這台轎車再放上兩個小孩的安全座椅就不能再載別人了…

所以考慮租車。

租車,程序繁瑣謹慎,卻是很新奇的體驗~ 

大家坐在同一輛車裡聊天說話都快把車頂掀了也不影響4個月大的峮峮睡覺的興致,歡樂的氣氛在車子裡環繞著…

 

早上10:30上高速公路,約莫中午12點我們抵達。中午我們自己帶壽司和水果入園時在入口處找地方先填飽肚子後才開始遊園參觀

邊減少身邊的負擔同時跑去旁邊的天鵝湖逛逛。

天鵝湖區

Green003.jpg

看到一群一群的大鳥在草皮上坐日光浴,不怕生給我們靠近拍照,就覺得好開心

等到吃飽喝足開始移動腳步換地點已經耗了快一個小時多,老公都笑說:哇!從入園到現在一個小時多,我們竟然只走了200公尺~大門還在眼前哩!

哈哈~~反正不用跟人家人擠人嘛!又有小孩和一堆食物,就悠悠哉哉的玩吧~~^^

Green005.jpg

綠世界蚊子多,但很貼心,每個地方都有提供香茅油無限使用…

因為非假日,人潮少之又少,天很藍,太陽中午時有點大,過了下午一、二點後涼風吹來整個就舒坦多了。整個感覺超棒的!

 

哇!金剛鸚鵡區的金剛鸚鵡都不用綁起來也不用關在鳥籠裡就乖乖的在那裡讓人欣賞拍照耶~~嘖嘖嘖~~牠們都不會飛嗎?

Green006.jpg

生物多樣探索區

↓每種生物和生態處處讓人驚奇,變色龍和大蜥蝪都沒有關在籠子裡,反而到處趴趴走可以跟牠們近距離拍照

Green008.jpg

↓滕滕超開心的,一直在體驗所謂的雨林區,一直去按那個紅色的鈕就會有雷聲和下大雨,玩得不亦樂乎~

Green010.jpg

↗連在雨林才能看到的稀有植物讓我嘖嘖稱奇

Green007.jpg

↑ 連可怕的黃金大虻蛇都有~~一進門就看得到

還以為進去會很恐怖,結果真令人大開眼界,什麼稀有的、可愛的、可怕的…動物…通通都有啦~~~^^

Green009.jpg 

~~~變色龍跑到我們腳邊了,我們大家都驚呼連連,他們真的不怕生喔!

可以再靠近一點拍照,可惜這是滕滕和我爹跑進來先拍的,滕滕根本不敢靠近…如果是我就一定跟牠合照一張,等我進來參觀他早就跑到樹上去了…

↓ 看到沒?玻璃窗有滕滕在拍照的影子唷!他真的有用心的在拍照唷~~~

Green011.jpg

動物劇場

 中午1點到2點太陽真的很大,我們在動物劇場期待2點的表演,先在那邊餵峮峮喝奶納涼一下

Green012.jpg

半個小時的表演還不錯,除了打發我們的時間之外也讓太陽熱浪消去一大半 

 Green013.jpg

表演結束我們又開始浩浩蕩蕩的出發下午的行程

才踏出動物劇場進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草皮,而眼睛被不遠處的大烏龜給吸引

我爹因為擔心有很多區會看不完而先趕行程去了,拋下我們獨自體驗和陸龜親密接觸

Green014.jpg 

靠近看、靠近摸有點怕怕的,牠們似乎是故意被放在這裡晒太陽供遊客拍照的

因為牠們也不怕生,頭都沒有縮進去,而且還會看著鏡頭唷!

 

水生植物公園

途中因為我們和其他人走散了,所以經過水生植物公園沒有相機可以拍照,只好親自去繞一圈用眼睛和腦海記住這一切嘍~

公園裡的大王蓮和蓮花都照顧的很美也很漂亮,整個園區裡的生態保護在在都讓人體會到他們的愛護和用心,還有語音解說生態可以更增長知識唷!

可惜我抱著沒睡午覺有點快沒電的滕滕而無法用心聽,又擔心這裡很多蚊子會叮他而快快的帶他繞一圈大略的參觀

 

蝴蝶生態公園

 終於趕在蝴蝶館與家人會合,好不容易在這裡面可以吹著涼涼的風看著許多奇珍的蝴蝶和昆蟲美不勝收

此時Tina大呼:峮峮大便了

哇哩咧~~~我又從蝴蝶園裡衝到入口處去幫峮峮處理,不一會兒大家都圍繞在我身邊。呃……峮峮大便換個尿布而已嘛!怎麼那麼多眼睛盯著看哩??

『大便有比漂亮的蝴蝶更吸引人嗎?』呵呵呵~~~~~

一調侃大家又笑咪咪的跑去觀看,入園時送我們一張免費全體合照的票我被大便一亂都忘記用了啦~~~><

這樣匆匆忙忙的看完蝴蝶,連拍照都忘記,又來到了下一個定點嘍~

 

鳥類生態公園

鳥園裡的鳥兒弱肉強食的世界令人大開眼界,大巨嘴鳥真的很漂亮,親眼目睹令人驚嘆

從生物生態館我就不停的呼喊:好酷哦!到了鳥園我看到許多五顏六色的鳥還是不停的說酷~

Green015.jpg

↑看到好像戴斗笠的黃色大鳥在追著廣告裡的「威雀鳥」我驚叫連連…

後來看介紹才知道牠是「金雞」

↗看到最大的藍色冠鳥在求偶

 Green016.jpg

↗還看到新娘子入園來拍婚紗,金雞在階梯上,和新娘子一襲白紗成了有趣的對比,真是好玩

↓ 園區裡的鳥兒都不怕生,我們看牠,牠們也在看我們,呵呵呵~~~~ 

Green017.jpg

滕滕明明很累,但他還是認真的參觀~

↓ 他發現了鳥園裡的小池塘裡有養魚,而且還是前所未見的大魚耶~~~

 Green018.jpg 

↑快看!小鳥真的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唷!

時間關係,4:30逛完幾個重點區心裡已經很不捨的要踏上歸途

(回到家後才發現還有一區——『大探奇區』沒逛到,嗚嗚~~下次再來)

Green019.jpg 

也很高興可樂果已屆38週還能撐過中秋烤肉和這次的出遊,真是太幸運啦~~

(其實前一晚Tina好像因為吃烤肉的關係半夜鬧肚子疼我們以為她要生了而跑了一趟醫院哩!護士說:可能是吃壞肚子還沒要生啦,呵呵~~

 

特別說明一下:綠世界裡有哺乳室,外觀很可愛,裡面佈置也很貼心,讓哺餵母乳的媽媽倍感溫馨

我覺得更厲害的是我跟郁晨借的這台電動哺乳器,第一胎背了它8個月上下班,第二胎再借來用,沒想到外出還可以背出門,但擠好的奶要冰起來這個問題讓我很煩惱,畢竟峮峮和我脹奶的時間對不上,大熱天的怕冰塊撐不住,後來突發奇想跟綠世界的行政中心小姐詢問,她竟然很好心的幫我暫冰在他們的冰箱裡,連綠世界裡的飲品商店都願意讓我寄放食物哩!(不重要的東西才可以寄放喔!因他沒空負保管之責啦)

之後就再也不用大包小包的遊園,變得輕鬆許多,他們的貼心服務真的讓哺乳的媽媽倍感溫馨呢!不然我的嬰兒推車都快變成置物推車了…

回家的路上又脹奶了,那台超強的哺乳器竟然可以讓我在車上擠奶耶~不用插電的喔!超方便的~~我老公太強了,比我還懂這台哺乳器的功用~

Green020.jpg  

↑ 注意看唷!這隻大大的鳥兒嘴巴是斷掉的,有上過新聞耶~~

牠本來要被放棄的,後來園區的人想到用這種竹子把它固定在牠的上喙裡讓牠能夠進食後,牠就獲得重生啦!

真的要好好愛惜生命,看牠多可愛哪~~Tina要拍照時,牠還擺pose看鏡頭和大家合照唷!好有靈性呢~~~

 

才上車沒多久,滕滕拿著零食吃沒幾口就“度咕”了

度咕中明明手裡沒有餅乾還無形的拿著一直吃,嘴巴也在咬,那模樣真是好笑

 

睡不到一小時的滕滕醒來,也快到家了,天變成藍灰色了,滕滕大叫著:不要回家啦~不要回家啦~~~

明明很累他還是不想回家休息,我們回家缷了一些行李再出門去吃晚餐,老公再去還車,這天玩得很累,意外發現這裡的一切…很值回票價

 

我們當時入園購票時還嫌門票貴,但一趟遊園下來發現館內對動物和生態的照顧和對遊客的親切服務態度都讓人倍感用心與溫馨

或許出遊就是要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都到齊吧~才會覺得不虛此行值回票價唷~~~

 

綠世界是不是很值得一遊呢?家中有小朋友的父母們,趁著非假日好好的和小朋友來趟輕旅行吧~~^^

 

想看更多綠世界的照片請點連結:http://lounvanne.pixnet.net/album/set/16703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nv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