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3/1 小外婆出生Day5

Bunny2014.225出生,我的體重從64.8kg>57kg(今天2014/3/1),四天的月子餐讓我少了7kg耶!真不可思議!
只知道自己生完一直在流汗,好熱,加放屁。
生完月子有送暖胃餐,吃完半夜好餓,凌晨1點和5點有去嬰兒室餵奶,早上量血壓果然餓到偏低。
好不容易早上的月子餐8點多送到了,飯聞起來香噴噴呢!
吃飽就休息,不敢亂下床,因為尾椎骨好麻好痛好酸~
期待中午的餐也開心的吃完,只有附贈的飲品都來不及吃完。
下午⋯不想去做的事感覺來了,那就是要下床尿尿!
老公很貼心的扶我,幫我把一切東西準備好,所以人只要去廁所就好,但是想來就痛苦,我哀嚎著。
忍痛到了廁所,是一泡控制不了的多尿,尿完好舒服呀!
護士來詢問,她說因為產程我在忍痛憋尿很久,所以在產台上必須進行導尿,因為我很能憋,她擔心我生產有傷到膀胱,還好我尿很多。
聽完我放心好多呀!
因為她昨晚來幫我檢查產後傷口,還幫我清出更多惡露,之後,我發現只要去上廁所,我的惡露都剩細碎的,而沒有前兩胎大塊的碎塊。
住三天我常去尿尿,發現身體恢復很快,包含體力和精神,連惡露也很快呈現醫生說的淡粉色了。
其中,最痛苦的就是第二天想大便了!
大便把痔瘡帶出來了!
整天坐站躺都很難過⋯
老公幫我塞回去,還真不好意思⋯不過會舒服一陣子。
後來請醫生給我開擦痔瘡的藥,出院還給我軟便劑,住在頂級套房醫生護士對我都超好的。
那就幻想自己這次是住在月子中心吧!

四天,正餐沒少吃,奶水很足也很漲,目前發奶補品不敢吃,怕變石頭奶。

剛好遇上228連休假期,謝謝老公貼心陪我~
謝謝家人幫我顧孩子⋯
我真的很幸福啦!

今天老公化身無敵老爸!
洗澡換尿布樣樣行!

老公:照顧好她,她以後會是妳的姐妹淘。
我:跟我的情敵變姐妹淘?
老公:她會很貼心,妳不想嗎?
我答不出話,因為還沒想像過⋯

今天上午討厭的大便感出現了!
好不容易好兩天的痔瘡因為大便又跑出來了,痛恨死了!
更讓我驚嚇的是⋯我沖馬桶竟然塞住了!
是幾天的賽呀?後來到了晚上馬桶通了,不知是誰去救的?老公?老爸?

今天的妹妹也較適應這個家了,昨天剛回來她幾乎躺我身邊喝奶才能安睡,放嬰兒床易醒、腳也冰。
今天沒昨天那麼會尖叫的哭了,也可獨自睡爸爸專業鋪設的床,身體也暖呼呼,只是晚上天氣變涼妹妹又來跟我擠床了~

晚飯時刻因痔瘡坐立難安,吃快完時聽到妹妹的哭聲,我一個人快速扒完晚餐就檢查她不需換尿布,原來是餓了,屁股犯痛的我只好選擇趕快抱她上床餵奶。
餵到母女兩人都睡著了⋯
這下可好,醒來後多了一個胃痛⋯
口好乾⋯忍到半夜2點擠奶時才敢吃點東西和喝飲品,胃還是隱隱作痛呀⋯
怎麼辦呢?

 

今天晚上發現小外婆尿布上有血絲狀分泌物,嚇得老公很緊張,畢竟這幾天寶寶都他在照顧,女寶寶的狀況我們夫妻都不懂⋯

後來上網查了資訊,鬆了口氣⋯

附上資網址,也讓大家長知識哦!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1656&page=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nv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