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滕滕從8月父親節過後終於趕走感冒可以順利上學了,


從起初的不適應到現在的喜歡,當媽媽的我甚感欣慰呢~~


話說…


昨天滕滕下課回來,我問他今天學校發生什麼事?
他說:有同學畢業了。
我:誰告訴你的?
滕:老師呀!
我:為什麼畢業了?
滕:因為他一直感冒發燒他媽媽不給他讀所以畢業了。
我心想讀書感冒一直傳來傳去也是正常,這樣就畢業也太嚴重了吧〜

晚上睡前我又問他:今天學校好玩嗎?
滕:我們早上有工作(蒙式教具)喔!每個人不一樣。
我:哇!像大人一樣上班工作了,在學大人的事就是長大了,媽媽好高興你長大,那有跟同學玩嗎?
滕:我都和謝xx(女生)玩,可是有兩個男生跑來摸我的咕咕。
我:(驚訝)那你有跟老師說嗎?
滕:有,老師跟他們說不可以亂摸人家的身體,後來兩個罰站一個站左邊一個站右邊。
我心想老師有處理就好。

今天早上我詢問老師這兩件事,一聽我簡直是傻子。
第一件:原來不是有同學畢業,而是有畢業生暑假回來找老師聊天,至於感冒的同學又是另一件事,這樣被滕滕搭在一些我竟覺得合情合理還覺得他懂畢業一詞了。

二件:老師很錯愕說被摸身體的事沒發生,滕滕也沒跟他說,老師笑說可能同學不小心的觸碰,平時他都有在注意小孩的互動;這年紀的小孩有可能是看到別的小朋
友的事或是他講故事小孩子分不清通通混在一起講,如果真的有他會處理。還請我不要緊張,這種情形小孩不是說謊,要給他們一段時間學習分辨與表達。


呀?只有我當真了!
我是看過文章說這年紀的小孩分不清現實與虛擬,會把看到的事或故事內容當真,今天我終於明白這是真的!
現在滕滕進入多彩多姿的學校生活,每天都很開心,老師教的他回家都會,唱歌、數字、數學、念謠都有吸收到。

好在老師經驗豐富,又細心體貼,我是放心了,聯絡簿老師只用簡單的幾行字告訴我小孩的在校情形,而做媽媽的我真的很好奇小孩在學校發生的一切,面對小孩不會完整表達還加油添醋,只有我傻傻的信以為真,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nv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